作者是 寶盛   

Web rich client是什麼


企業軟體系統需要的操作介面


企業軟體系統所需要的操作介面講究的是方便操作、豐富畫面及高互動性,

這樣才能達到Mission critical的要求。

而以一般的網頁來說,離這樣的水準是有點距離。


Java Swing套件

Java在Client端提供了Swing的套件,讓程式人員可以寫出高水準的介面程式。

操作Swing寫出來的作業就跟我們操作一般的Window作業一樣,隨心所欲、毫無障礙。


Java Web start機制

雖然有這麼好的介面,但如果還是需要IT人員辛苦地一台機器一台機器佈建,那就還是缺乏了網頁的便利。

Java提供了一種佈建軟體的機制,使用者只要上網就可以Download下來使用,Server還可以自動更新版本,

這就是Java Web start。


Web rich client

Swing與Java Web Start的結合就構成了Web rich client,使得前端展現層

同時具備了"網路自動版本更新"與"Windows豐富使用者操作介面"兩種優點。

它維持了一般使用者的Windows軟體人性化的操作習慣,並且可以讓軟體透過Web自動更新版本,

降低MIS人員進行系統更新時的負擔。

當使用者在Client端使用Web rich client真是跟使用網頁有了迥然不同的經驗,再也不用忍受單調的操作介面。